close

蒸汽老火車CK124抵花蓮慶祝北迴通車花蓮民宿報導

花蓮民宿採訪報導:
蒸汽老火車
CK124抵花蓮慶祝北迴通車花蓮民宿報導

台鐵局為慶祝「北迴鐵路通車30周年」,昨天起在花蓮火車站擴大舉辦系列慶祝活動。三十日首先登場的是全省唯一能行駛的蒸汽火車CK一二四回憶行,九點三十分在花蓮火車站第一月台,在立委楊仁福、花蓮民宿旁的火車站運務段長林竣曜及站長陳裕謀以及花蓮市長夫人黃素員共同啟動儀式後,由花蓮站月台開往崇德站。台鐵局還特別請到在火車上沖茶水,讓乘坐旅客能回憶。CK124蒸汽老火車在昨晨抵達花蓮,當「嗚,嗚!」的汽笛聲響起,勾起了許多在場老一輩民眾的回憶,來自全台各地的鐵道迷們也爭相與老火車合影。CK一二四從花蓮站開往崇德站所代表的意義,由蒸汽火車回顧北迴通車以來,對當時一些不為人知的無名英雄,出錢捐地,及一些背後無名的工程師,最好的省思。花蓮民宿推薦

台鐵人員解釋,CK124蒸汽老火車是民國25年由日本車輛製造株式會社製造,於民國68年停駛,後來台鐵局為保存文物及分擔CK101蒸汽機車觀光展示熱潮,於89年將CK124運送至台北機廠,經歷7個月艱辛整修,隔年通過竣工檢查,於9069鐵路節竣工典禮時風華再現,睽違多年的尖銳汽笛聲終於隨著CK101蒸汽機車之後,重回台灣鐵路線上。

對於花蓮民宿起的連續假期一票難求,花蓮站長陳裕謀針對這個問題做了一個簡短的分析及建議,依據去年運量,每天在花蓮民宿火車站一天平均九七○○人左右,再區分一下平日七千人左右、假日就到達一二○○○人,到了連續假日的尖峰超過二萬一千人。雖然曾開車般仍然無法滿足旅客需求座位。所以請旅客不要集中在那幾班次火車,可以的話,不是提早或者較晚的班次,這樣相信比較容易買到車票。台鐵為配合花蓮縣政府舉辦二太平洋國際觀光節活動,於三十、三十一日晚上十一點各加開一班花蓮往台北太魯閣號。

今天還有1花蓮旅遊懷舊之旅

台鐵花蓮站站務主任賴東震表示,配合北迴鐵路通車30周年活動,特別發售600套的CK124蒸汽火車套票,吸引許多鐵道迷大量蒐購,昨天和今天上午各有1班車,從花蓮站往返崇德站,給民眾一趟難忘的懷舊之旅,想要體驗乘坐蒸汽火車的旅客今天早上還有機會,可以到花蓮火車站服務台購票。

賴東震還說,今天在花蓮火車站還有R100型機車展示和鐵道攝影展覽以及花蓮美食CK124蒸汽火車也將在明天展出,歡迎民眾前來參觀共襄盛舉。花蓮民宿資料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